墨韵素音

生活,还是简单的好

© 墨韵素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  多年前笑意,都变成秘密。听说有人曾落泪,看过街灯亮与熄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眼见到这句话的时候,就喜欢上了这句话。好有意境。或者是好有感情。那是一次莫名其妙的聚会。就是来的这么突然。现在来看,又或是一场闹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六年前的我,还是一名刚刚读初一的初中生。缘分使然,我认识了这样一个男孩。他没有自己的想象中的帅气,优秀,他一点也不成熟。相反,他比我都孩子气。做什么事情都要和我作对。什么也不会让着我。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喜欢上了这么一个说不出哪里让我对他念念不忘的男孩。在一起玩的时间久了,风言风语自然少不了。好多同学都有心无心的传着我们的谣言。可是从认识一直到初中毕业,我们之间也不过是关系比较好的同学罢了。他愿意保持沉默,当然,我也不愿意先开口。中考前,我们约定好了要考同一所高中,可命运又在作祟。从此我们去了不一样的高中。或许,这也决定了现在的我们是彼此看到的模样。高中三年的时间我们不在联系,也许是都不愿再提起过去,毕竟,过去的永远都是过去。我以为,这么久了,或许早就忘了吧。再者,我的世界又出现了好多好多不一样得人。我以为我已经释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年前一次莫名的聚会,让三年没有联系的我俩又见了一面。他变了,对,比以前要成熟好多。虽然还是有些孩子气。有人说,他帅了。有人说,他高了。可我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,他还是初中时给我的感觉。对,回来以后,我才发现,其实,有些事,有些人,一直都在心中,从来都没有忘记过。只是自己不再愿意去把他拿出来,再重新回忆过去的时光。那种感觉,真的挺虐心的,比看完一篇以悲剧结尾的爱情小说还要虐心。好久不见。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他说,却只能,话到嘴边,往肚子里咽。甚至,当真相摆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却不敢接受。也许,是怪我想太多。哪里有这么美好的故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有时候,我会想,如果这是一场闹剧,那就让我们
一直这样闹下去也挺好,至少,不会有什么遗憾,我们的故事,也不会以悲剧来收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说再多,也不过是,我希望,不过是,我以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愿世界温柔待你。

评论